1  

改編自川口俊和同名小說,城市裡的某個咖啡館,某個特別的座位,只要坐到那座位,由特定的店員為你沖泡咖啡,便能回到特定的時間點,但回到過去有些特別的規則:

1 回到過去後,無論多努力,曾發生的事也無法改變現在的現實

2 回到過去後,不能離開咖啡店

3 回到過去的時間,從咖啡倒進杯子開始,直到咖啡冷掉之前,一定要在咖啡冷掉之前喝完咖啡,否則會被困在過去

4 只有在特定座位上的人能夠回到過去,一定要等此人離座,不得強制驅離

5 就算回到過去,也見不到不曾拜訪此咖啡店的人

小說分為四個篇章:戀人篇、夫婦篇、姐妹篇、母女篇,聽說只有姐妹篇依照原設定,其他略有修改,尤其是母女篇

5  

戀人篇—分開的青梅竹馬

(波瑠 vs 林遣都)

是否曾有過不小心喜歡上長久以來都在身邊的她或他?如果有天對方告訴你將要離開你去遠方,你會如往常的鬥嘴?還是選擇坦承相對?

個人非常喜歡波瑠在這段的演出,將倔強嘴硬又想愛的都市女子演繹的非常到位。我們都期望有天喜歡的他能懂得自己的心意,但在各種腦補後總有無法說出真心的理由

從過去回到現在,你會做什麼改變以創造未來?其實答案很清楚,好好面對,試著說出真心話吧!

「雖然無法改變過去與現在,但可以選擇改變未來」

2  

 

3-3  

夫婦篇—護理師丈夫與罹患失智症的妻子 (藥師丸博子 vs 松重豐)

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將逐漸遺忘枕邊人,如果有一天深愛的人忘了你呢?相互扶持多年的夫妻,將因妻子的失智症改變原有生活,丈夫以專業護理師的身份陪在失智妻子身旁,卻始終在不了解妻子真正的想法。

藥師丸與松重豐本段演技爆棚可謂全片最精彩之處,回到過去面對尚未失智的妻子,兩人聊著丈夫如何從未來回到「現在」以及其目的,那份對夫妻間的日常美好與不捨,在松重豐飾演丈夫的眼裡不淚而喻,如此堅定而故作鎮定

現今,多少人能做到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的執著?

「我只希望你不要以護理師的身份陪在我身邊…即使到最後,我們仍是夫婦」

3  

 

姐妹篇—年輕離家的姐姐與意外過世的妹妹

(吉田羊vs 松本若菜)

少小離家,老大不回…有著夢想的姐姐不想繼承家業,年輕時離家後便疏與家人聯繫,即使妹妹總是遠道而來稍上一封又一封的信,身為姐姐的她卻看也不看,直到妹妹意外過世…逝者已矣,我想這是最遺憾的故事了吧!因為姐姐就算回到過去再回到現在,妹妹也無法死而復生…那份殘缺與遺憾,只能以完成妹妹的遺願來實現,這段故事本身沒什麼不好,唯一讓我出戲的是,咖啡冷掉的時間明顯的比前兩段還長阿!這杯咖啡有刻意煮的比較熱嗎?

越是讓人想逃避的越是難忘,外表看似堅強的越是脆弱,貌似無謂無憾的往往是最痛最深沉的遺憾

4-4  

母女篇—困在過往的母親

(有村架純 vs 石田百合子)

當故事舖陳到最後篇章時應是最讓人感動的,但老實說這段我完全無感,甚至覺得非常冗長,且這段咖啡一定非常滾燙,咖啡計時器響徹雲霄到要爆炸了(時間明顯比前三段都長很多) 但沒馬上喝掉咖啡也不致被困在過去

因為bug外加有村過於用力且刻意的演技,導致此段我的心降到冰點…總之,這篇章算是最拖戲也不精彩的,嚴格來說拖垮前三篇故事了(煙)

各位有村迷抱歉,但這部她的髮型真的是敗筆,鏡頭特寫到她的圓臉我就出戲了,總之換個造型會更好

(雖說我的臉也很圓,而且是胖不是嬰兒肥…反正我不用上鏡頭沒關係)

6  

「就算只是一杯咖啡的時間,心還是可以改變的」

「時間是很殘酷的,只要拖拖拉拉的,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,瞬間就會變成過去」

個人蠻喜歡以蚊香說明把握當下的重要

「灰色,化為灰燼之處即是過去;

綠色,尚未燃燒之處即是未來;

赤色,正在燃燒之處即是現在。」

 ------

《在咖啡冷掉之前》 Cafe Funicli Funicla 

上映日期:2018/10/05

導演:塚原亞由子

演員:有村架純、林遣都、波瑠、石田百合子、藥師丸博子、松重豐、伊藤健太郎、吉田羊、深水元基、松本若菜

片長:1hr 57mins

 圖片來源:yahoo奇摩電影 & 威秀影城

arrow
arrow

    大西│廢宅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